Sunday 20 March 2022

如鹿渴慕溪水





诗人在离乡背井、饥寒交迫之时,想起从前在圣殿中敬拜上帝时的喜乐光景,不禁悲从中来,黯然泪下。


为什么诗人说他在绝望中感到像鹿一样?这是我最近才学到的知识。原来鹿在被追赶后感到万分干渴。一旦鹿逃脱敌人的魔爪,就会立即寻找水。如果鹿跑得太久又得不到水,会导致鹿倒下而死。


诗人在此深刻表达了自己的渴慕:“神啊!我的心渴慕你,好像鹿渴慕溪水。”(诗42:1) 他对上帝的切慕之情实在无法形容,遂以“如鹿切慕溪水”之喻,表明自己对神爱之深、慕之切。


在茫茫旷野之中,小鹿只有四处奔波寻找水源,才能维持自己的生存。我们可以想像,当一只饥渴难奈、疲惫不堪的小鹿,突然看到前方有清澈的溪水时,内心的激动与欢愉,又如何用言语去表达呢?溪水对于它来说,不仅承载着身体的需要,更承载着生命的延续。

 


鹿不需要被训练如何才会干渴,也不需要训练喝水。口渴时,自然而然知道如何解渴。


人对上帝有渴望。每个人都在寻找满足渴望的方法。有些人以正确的方式寻求,但其他人则不然。然而只有一种方法可以满足我们对上帝的渴望。


我们真的渴望与神相交吗?我们真的渴吗?或者我们只是在路过时尝一口。当我们按照天父的意愿行事时,我们就会工作。当我们工作时,我们会渴,会呼求,会渴望的上帝的引导、力量、医治或平安。


我们需要向诗人学习,确切地知道该去哪里为我们疲惫的身躯充电。我们需要赞美,我们需要敬拜并浸泡在祂的同在中。


在约翰福音 7:37记载: .....耶稣站起来大声喊道:“如果有人渴了,让他到我这里来喝吧!


但谁喝了我赐给他的水,就再也不会渴了;但我要赐给他的水,要在他里面变成泉源,直涌到永生。”约 4:14


上帝白白的赐下水来,祂将活水浇灌这个干渴的世界,滋润人的心灵,让人在基督里得着丰盛的生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爸爸的故事

新婚丈夫和妻子经常吵架,他很懊悔,埋怨自己当初结婚前看走了眼;觉得过这样的日子实在没有意思,想和妻子离婚,去征求父亲的意见。 父亲的儿子抱怨说:"结婚前妻子有很多优点,现在没有了。我在她心目中也好像是这样。 " 父亲走到屋外拿起了一块地砖,又拿出一团棉花来问他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