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5 March 2022

彩虹之约


有人说,简单生活是一种态度,一杯清水也能折射出七色的彩虹。下午茶时间,享用一杯茶一块饼,心情如遇见彩虹。

彩虹,人人都知道,当雨过天晴才挂在天空中。彩虹的故事,你知道吗?天空中的彩虹不仅是光学现象,而是神与人立的约。

“约”是圣经提到神与人关系。圣经的特色之一就是在述说“约”的意义;圣经的全称叫《新旧约全书》,讲的就是“约”的故事。其实从神创造万物开始,神与一切受造之物之间的关系,是以“约”来维持的。只有在“约”的里面,神与人,人与人,人与万物之间才有“秩序”可言。

当人背约犯罪之后,世界就处于一种秩序混乱的状态;人与人之间关系恶化,生存环境也出现状态。从创世纪开始,人一再地违背与神之间的约,人没有依照“约”来妥善管理万物,带来的结果就是洪水的审判。洪水之后,神再次与他所造的人立一个新的约。

根据圣经记载:神造了天地万物也造了人类,地上一片生机勃勃。当时,人人都敬拜神,人活在祂的祝福之中,神的心是喜悦的。后来,离弃了神的话语,越变越邪恶,活在罪中,与神敌对。神就呼召挪亚造方舟,要作洪水灭世的工作。在灭世之前,神让挪亚传福音,让人弃恶从善,进入方舟躲避洪水。可惜当时,除了挪亚一家八口,没有人相信会发生大洪水,活在污秽败坏之中仍不思悔改。



根据创世纪9:11-13记载:我与你们立约:凡有血肉的,不再被洪水灭绝,也不再有洪水毁坏地了。” 神说:“我与你们并你们这里的各样活物所立的永约,是有记号的。 我把虹放在云彩中,这就可做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。

洪水灭世后,神以彩虹作为与人类立约的记号。大雨过后,神把彩虹放在云彩中,就知道神不再用洪水灭世了。神对人的牵挂,希望人们能听祂的话,敬畏祂而远离恶,像挪亚那样活在神的祝福之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爸爸的故事

新婚丈夫和妻子经常吵架,他很懊悔,埋怨自己当初结婚前看走了眼;觉得过这样的日子实在没有意思,想和妻子离婚,去征求父亲的意见。 父亲的儿子抱怨说:"结婚前妻子有很多优点,现在没有了。我在她心目中也好像是这样。 " 父亲走到屋外拿起了一块地砖,又拿出一团棉花来问他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