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7 March 2022

祂留下了"永恒"的意识



神造万物,各按其时成为美好。这娇滴滴的芙蓉,从早变到晚,越变越漂亮,有小白变贵妃的感觉。


《传道书》的作者提醒我们,神在每个人的心中,都留下了"永恒"的意识。

神造万物,各按其时成为美好,又将永恒安放在世人心里;然而神从始至终的作为,人不能测透。 传道书3:11



中古世纪的神学家也提到说:“神在每个人的心中都留下一个空缺,除了神自己以外,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填满。传道书的作者要我们将眼光从那"日光之下"的世界,转向那"日光上"的造物主身上,去寻求人生的价值和意义。传道书12:1记载:你趁着年幼,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,就是你所说“我毫无喜乐”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,当记念造你的主。



虽然我们处在平安无虞的环境中,仍然应该主动、及早去寻求,认识这永恒的真理。正如孔子说的,早晨能够得知真理,即使当晚死去,也没有遗憾。出自《论语·里仁》"朝闻道,夕死可矣"。约翰福音14:6-7记录,耶稣说:“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借着我,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。你们若认识我,也就认识我的父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爸爸的故事

新婚丈夫和妻子经常吵架,他很懊悔,埋怨自己当初结婚前看走了眼;觉得过这样的日子实在没有意思,想和妻子离婚,去征求父亲的意见。 父亲的儿子抱怨说:"结婚前妻子有很多优点,现在没有了。我在她心目中也好像是这样。 " 父亲走到屋外拿起了一块地砖,又拿出一团棉花来问他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