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9 March 2022

一盏灯



曾经听过一个故事:有个新报到的船员,坐船横渡大西洋, 由于晕船严重, 躺在船舱里不能动弹。


某晚, 他忽然听见有人喊叫: “有人落水了!” 他知道自己一点也帮不上忙, 不过他还是挣扎着 挪动脚步,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, 把一盏灯挂在舷窗上, 好让灯光能照入黑暗的大海中。


隔天, 他听见那位获救的人心有余悸地述说: “我当时在黑漆漆的海面上浮沉挣扎, 直到有人在舷窗边放了一盏灯。那灯刚好照到我的手, 才被一水手看到及时把我拉上来。”




看完这故事, 你有何感想呢? 今天世人不也像这位不慎落水的人吗, 在黑暗中需要一盏灯吗?


圣经在马太福音14-16记载:你们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,是不能隐藏的。人点灯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灯台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,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,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。 


耶稣又对众人说:我是世界的光 。跟从我的 ,就不在黑暗里走 ,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。约翰福音 8:12


这光不是一般的光,不是灯光,乃是属天的永恒真光,是真正照亮我们的大光。耶稣是世界的光,透过这光,我们的生命可以翻转,我们的家庭、教会、城市和国家也可以改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爸爸的故事

新婚丈夫和妻子经常吵架,他很懊悔,埋怨自己当初结婚前看走了眼;觉得过这样的日子实在没有意思,想和妻子离婚,去征求父亲的意见。 父亲的儿子抱怨说:"结婚前妻子有很多优点,现在没有了。我在她心目中也好像是这样。 " 父亲走到屋外拿起了一块地砖,又拿出一团棉花来问他...